银河首次获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重大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26作者:研究生院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立项结果通知,银河获批立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和一般课题3项,立项质量在同类院校中居前列。

本次全省共遴选重大课题15项,涉及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全局性、创新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的重要战略地位。银河银河娱乐在线登录官网牵头申报的《何以必要与何以可能:加强研究生“体美劳”教育的方案设计与实践路径》获得重大课题立项(第一主持人:魏晓卓),这是银河首次获批此类省部级项目的重大课题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设立是省教育厅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加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共169项,其中重大课题15项,重点课题60项,一般课题94项。银河高度重视研究生教改课题培育,精心组织遴选,认真打磨材料,共推荐5项课题参加评选,不仅获得了申报课题100%立项的好成绩,而且取得了重大课题立项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实施“十四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行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通过项目实施,引导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探索形成银河研究生内涵式发展的特色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改成果。